徐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抱团发展!淮北融入徐州都市圈!
来源:安徽日报2021-07-12 15:44:44

近日,淮北市人民政府与徐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徐州签订。同为资源枯竭型城市,徐州、淮北抱团发展对加快两市互联互通步伐及社会事业融合意义重大,这是两市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省际毗邻地区合作共赢探索新路径。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市将围绕发展共谋、蓝图共绘、交通互联、园区共建、环境共保、民生共享、交流共推、项目共商等合作内容,进一步构建协同发展格局、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促进产业联动发展、推动园区合作共建、加强生态环境联治、加快社会事业融合。

淮北与徐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业缘相融,双方合作从未间断。特别是成为长三角正式成员以来,淮北市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淮北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上明确了主动融入徐州都市圈,高水平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全方位推进融徐发展。

今年2月,S101淮徐快速通道开工建设。S101淮徐快速通道建设工程总体线路呈南北走向,全长9.651公里,项目分为两段。该工程自规划以来,一直备受淮北、宿州、徐州三地关注。淮徐快速通道通车后,从淮北东外环与北外环的连接处出发,未来可直达徐州市区,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萧县、淮北两地快速融入徐州都市圈、实现淮海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淮北市民来说,项目竣工后,到徐州不用走收费的高速,也不用绕道萧县走普通公路,省时又省心。

淮北市杜集区积极打造“飞地经济”,充分发挥段园镇区位优势,打造融入徐州都市圈的“桥头堡”。该区积极探索园区合作新模式,打造承接徐州产业转移集聚区;发挥段园镇毗邻汉王镇、生态资源丰富优势,利用与汉王镇生态农业具有连片开发、打造共同品牌的得天独厚条件,高质量办好段园葡萄采摘节,加快建设段园葡萄小镇、绿地文旅小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徐州“后花园”。同时,该区发挥与徐州传统装备制造产业相似优势,配套承接徐州产业,进一步撬动杜集“本部”发展;围绕徐工集团等龙头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招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uzhouleju0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