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要通知!2022年徐州居民医保缴费即将开始!微信即可轻松缴纳!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19 21:30:28

一场秋雨一场凉

发现已经有人穿上羽绒服了

正值降温换季期

大家要注意保暖

及时添加衣物,不要感冒啦

说到感冒生病看医生

那有一个东西就不得不提了

那就是咱们每月缴纳的医保

2022年徐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正式开始缴费啦

需要的朋友记得赶快交纳呀~

关于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开征的通告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依据《徐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法》(徐政规〔2020〕2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徐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徐政办发〔2021〕86号)及《关于调整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保险筹资等政策的通知》(徐医保待(2021)70号)的相关要求,现将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收时间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期从2021年10月2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其中,集中征收期自2021年10月2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二、缴费标准

三、缴费方式

1.微信、支付宝的“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缴费;

2.各地经办银行柜面、自助缴费机;

3.银联POS机缴费。

温馨提示:缴费入口链接已更新至后台,大家可以在微信对话框内回复【城乡医保】即可获取线上缴费入口,按照缴费方式内的教程缴纳相关费用即可

四、特别提醒

1.城乡居民参保费用按年度一次性缴纳。正常享受待遇的续保人员未在集中缴费期缴费,且在2022年1月1日至3月31日缴费的,自医保信息系统获取参保人员足额缴费信息的次日起开始享受医保待遇,欠费期间发生的费用不予结算。自4月1日缴费的,设定6个月的待遇享受等待期。

2.新生儿出生后3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并缴纳参保当年费用后,可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出生3个月后至12个月以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并缴纳参保当年费用,自医保信息系统获取参保人员足额缴费信息的次日起享受医保待遇;新生儿出生12个月以后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并缴纳参保当年费用,自医保信息系统获取参保人员足额缴费信息的次日起,设定6个月的待遇享受等待期。

3.我市居民在外地高校已在当地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无需再缴纳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4.如有参保和待遇问题,请咨询医保部门;缴费方面如有疑问,请咨询当地税务机关。

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

徐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徐州本地宝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uzhouleju0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