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风向标!鼓楼区8宗地块要上架了!涉及市中心、下淀……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3 07:36:51
摘要
今年徐州楼市将会如何发展,就看今年第二轮集中土拍情况了

最近,政策利好不断,楼市复苏迹象明显,土地市场也开始蠢蠢欲动。近日,鼓楼区官微微递鼓楼发布了关于鼓楼区的探地情况,重点推介铜沛片区、城北、下淀片区、鼓楼中心城等重点区域开发的8宗地块,总面积约400亩。

地块指标 

地块位置图(来源:好地大数据)

下面就从地块指标、未来规划等方面具体看看这些地块情况——

铜沛片区

2宗地,约35.55亩

作为老城片区的中流支柱,铜沛片区是全市商业、文化和旅游中心区之一。

铜沛片区有苏堤北路A地块和苏堤北路D地块2宗。

其中,A地块计划出让面积13328.6㎡,容积率1.3,建筑面积17327㎡;地块南侧紧邻铜沛路,北侧是陇海线,东侧是老小区永业世纪花园,西侧一路之隔就是徐州市苏堤路小学,位置还是不错的。

地块航拍图(来源:云上鼓楼)

D地块计划出让面积10374.1㎡,容积率1.2,建筑面积12448.92㎡。

地块周边居住氛围浓厚,交通便捷,苏堤小学、徐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等学校均在地块周边,教育资源优质。此外,徐州市儿童医院、古黄河公园、金鹰人民广场店等配套都能很好地满足生活需求。

鼓楼中心城区域

2宗地,约98.31亩

烟厂地块位于鼓楼中心城区,因地理位置,决定其稀缺性。

烟厂北厂区A地块计划出让面积32347.6㎡,容积率2.14,建筑面积69223.86㎡;烟厂北厂区B地块计划出让面积33192.7㎡,容积率2.0,建筑面积66385.4㎡。

地块1公里范围内分布市三院、苏宁广场复兴店、福源广场、火车站、地铁1号线火车站、鼓楼小学、徐州三十三中学等配套。

目前,烟厂北厂区2宗地正在拆迁中,周边近1年没有宅地出让,区域内新房较稀缺。

下淀片区

2宗,约180.2亩

下淀片区作为徐州鼓楼一片成熟的老工业区,连接了金山桥片区和徐州老城区,生活氛围浓厚,是鼓楼区“两城三区”规划重要一区。

随着城市的发展,工业的陆续迁出,老旧小区的拆迁、改造,以及地铁3号线的贯通,这里的区域位置越加显现。

再加上之前关于下淀片区圣戈班项目的规划非常宏伟,通过工业遗址的综合开发利用促进城市特定功能区的复合化、片区多元化发展,届时下淀片区未来城市面貌将会更加靓丽。

本次看地,下淀片区共2宗地,分别是美的乐城西地块和物资市场东地块,2宗地相邻。

美的乐城西地块计划出让面积73636.7㎡,容积率2.18,建筑面积160528㎡;

物资市场东地块计划出让面积46612.8㎡,容积率2.4,建筑面积111870.72㎡。

周边有兴东实验学校、徐州市第三十二中学、淮海中学、下淀小学、铁路第二医院等配套。地块周边除了东侧有美的乐城住宅小区,其他位置多以厂房为主,目前地块内建筑已拆除,地块已平整,净地待出让状态。一旦两宗地块成交开建,将对周边的居住环境有一个提升。还有一点就是地块南侧有在建的地铁3号线二期徐钢医院站,未来出行还是很方便的。

城北片区

2宗地,约85.75亩

随着地铁2号线的开通,城北板块受到不少置业者的青睐。城北客运站计划开工建设,九里山中山北路宕口生态修复等工程逐步落地,海洋极地世界即将开馆,未来城北片区的配套将会进一步提升。

目前,城北已经集万科、世茂、中南、苏宁、德信等知名房企入驻。城北片区推出2宗地,分别为东琵琶A地块、车道口地块。

东琵琶地块计划出让面积30564.9㎡,容积率2.1,建筑面积64186㎡。该地块目前处于净地状态,周边还未有新房在售,一旦地块入市,周边有殷庄高中、青山公园等配套。

2021年11月17日,江苏星垠竞得殷庄路西地块,成交楼面价6023.75元/㎡,溢价率10.53%;2022年3月16日,水利竞得沈孟大道北B地块,成交楼面价5329.35元/㎡。

车道口地块位于九里山以北、中山北路以东,计划出让面积27333.47㎡,容积率1.34,建筑面积36626.85㎡。周边有徐州市鼓楼生态小学李沃校区、丁万河景区、地铁2号线李沃站等配套。

 

目前地块楼盘林立,周边有在售或待售楼盘万科中山都会揽境、昕晖鼓韵风华、世茂璀璨江山、春风南岸等。从地图可以看出车道口地块是靠近中山北路和地铁2号线李沃站的,目前地块是净地状态。风向标:拉开徐州新一轮土拍的前序

徐州在之前的土拍中,房企拿地的积极性不高,大多是国资平台兜底底价成交。2021年11月的集中土拍,主城区13宗地,仅3家房企拿地;今年3月的集中土拍,13宗地块中有12宗底价成交,国资托底10块,也是仅3家房企拿地。

2021年11月土拍结果

2022年3月土拍结果

土地收入是地方政府的主要财政来源,楼市遇冷、土拍熄火,地方政府更着急。随着救市政策不断加码,楼市开始复苏,成交量回升,信心又回来了!房企拿地节奏有望恢复正常。昨天,疫情后的上海首次集中土拍刚刚结束,5天内36宗地块全部成交,吸金835亿!

上海的土拍给了市场极大的鼓舞。这也让各城市政府看到了希望。所以,徐州鼓楼区开始预热了,此次8宗地块的推荐,拉开了徐州新一轮土拍的前序,接下来,其它各区也将会陆续推荐。徐州土地市场能否恢复?房企拿地积极性会提高吗?土拍是楼市的风向标,今年徐州楼市将会如何发展,就看今年第二轮集中土拍情况了。拭目以待!

来源:徐州房哥

标签: 土拍 地块 徐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uzhouleju0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