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省政府支持7县撤县改市,徐州这个县在列
来源:新浪乐居2021-05-07 16:06:34

今年2月份,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了《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内容提及支持有条件的县有序改市,其中包括沛县。

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国民经济和

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

(苏政发〔2021〕18号)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已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江苏省人民政府2021年2月19日

(此前公开发布)

从截图我们可以看到,“十四五”期间,江苏将着力提高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水平。江苏县域经济发展在全国独树一帜,可谓****。不过,在都市圈经济时代,区域发展竞争将是中心特大城市乃至城市群的竞争。在此背景趋势下,县域经济发展走向何处,更值得关注。提高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支持有条件的县有序改市。

未来五年,江苏一方面将提高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另一方面将推动小城镇多元特色发展。着力建设国家县城城镇化建设示范地区。盱眙县、宝应县、沛县、东海县、沭阳县、建湖县、泗阳县、南通海门区、泰兴市、溧阳市,这十个县域被列入建设名单。

江苏将支持有条件的县有序改市。也就是说,五年内,上述七个县均有可能撤县设市。

最近几年,不断传出沛县也在积极行动“撤县建市”。据沛县相关人士介绍,沛县10余年前已开始谋划撤县设市工作。之后,我国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暂停审批县改市,对撤县设市进入了非常严格的管理与控制。直到2013年初,民政部批准吉林、云南两地县改市,才被部分业内人士看做是冻结多年的县改市即将解禁。 “为此,沛县在2014年重提‘撤县设市’设想,并在当年向上级相关部门提出了申报。

2020年,江苏省民政厅在答复沛县撤县设市时答复称,沛县撤县设市的重要指标--城镇化率较低,暂不符合条件。

沛县在《2021年沛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字未提撤县设市。不过现在有“国家县城城镇化建设示范地区”加持,是不是希望更大了呢?

退一步来说,沛县作为“国家县城城镇化建设示范地区”,也将受益不少。根据发改委的文件,示范地区将进行17个补短板强弱项的项目。包括↓↓↓

健全医疗卫生设施、完善教育设施、改善养老托育设施、发展文旅体育设施、完善社会福利设施、建设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完善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设施、健全污水集中处理设 施、改善县城公共厕所、优化市政交通设施、完善市政管网设施、发展配送投递设施、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更新改造老旧小区、完善产业平台配套设施、健全冷链物流设施、提升农贸市场水平。

沛县会是那个幸运儿吗?我们拭目以待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uzhouleju0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