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危险!徐州一小区外墙开裂脱落,谁来解决?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30 16:57:46
摘要
整治小区外墙脱落问题。


最近,合群小区3号楼居民李先生整天都过得提心吊胆,因为他家阳台外的水泥栅栏摇摇欲坠,时不时就会往下掉水泥块。

“这都是钢筋,而且你从这往下看。这个地方,水泥块马上就要掉了,我都不敢碰。”李先生站在自家阳台里,指着脱落得只剩钢筋的阳台外墙说。6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合群小区3号楼,发现三楼到六楼的外墙都有不同程度的开裂,脱落严重的地方可以看见内层钢筋。李先生说,外墙石块脱落最严重的时候,他连衣服都不能晒。如果晒衣服,衣服的纤维一旦刮到水泥块,只需轻轻一提,就能带掉水泥块。

随后,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一楼。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区一楼都是有院的,住的多是老年人。如果楼上的石块掉落,砸到人了怎么办?对于李先生的担忧,一楼居民最有体会。“我们肯定害怕,楼上经常掉小碎渣子,特别是刮大风的时候,它就掉得更厉害。”家住一楼的居民说。在3号楼的一楼,记者看到居民搭的屋檐上有许多大小不一的石块,最大的石块有“拳头”大小。一楼居民告诉记者,两年前屋檐被砸漏过,去年才换成铁制的,但最近暴雨大风他们又担心屋檐会撑不住。

考虑到一楼居民的安全,李先生也做了应急措施。李先生:

阳台范围之内,我能够到的地方,基本上都会用水泥经常涂抹。一段时间之后,水泥底部就会开裂,然后上面抹过的水泥就会掉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李先生多次尝试无效后,亟待一个彻底解决的办法。此外,李先生还告诉记者,并非只有3号楼这样,2-5号楼都有外墙脱落的情况,附近的居民也有同样的遭遇。

“年久失修,钢筋露出来,一点点地掉粉,石块就掉下来了。我们居民也给房管所反映过,他们也给修过,是在阳台里面用砖头糊上。可是,糊上以后外面要掉呢?”家住2号楼的居民也对这些临时办法表示怀疑。附近居民说,最近两年外墙脱落不断加剧,也多次反映,但都是“治标不治本”。不管是水泥抹墙还是用砖头糊墙,居民能想到的“自救”办法都尽力试过,却不是长久之计。李先生告诉记者,合群小区房龄已有30年,外墙脱落多是年久失修造成的,如果能加入老小区改造计划就好了。那么,居民的问题能否通过老小区改造计划来解决?

和平街道办事处合群社区 工作人员:

2017年合群小区就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但当时改造的是墙面粉刷、给路灯装太阳能板、加装太阳能楼道灯以及主干道的路面维护。总体来说,改造项目比较少。如果下次有机会,一定把外墙水泥脱落的问题加进去。

上次改造没有涉及的问题
这次是否有机会通过老小区改造计划解决
合群小区想要加入老小区改造计划
又要通过哪些流程
随后
记者电话联系了
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 工作人员:

在徐州市"十四五规划"里,已经把这次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上报到省里面了。通过查阅发现,合群小区不在计划里。居民有意愿去参加老旧小区改造,需要和社区反映,但是能否加入到名单里,还要经过统筹筛选。

记者向合群社区建议,希望尽快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排查要脱落的石块,避免石块掉落。合群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已向安全科工作人员汇报,会尽快开展专项行动,整治小区外墙脱落问题。

来源无线徐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uzhouleju0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