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投资4.05亿元,国际航站楼要来啦!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0 18:49:56

徐州观音国际机场

将迈入“双航站楼”时代

11月18日

徐州观音国际机场T1航站楼

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改扩建后的T1航站楼将成为国际航站楼

与现使用的T2航站楼华丽并肩

一拨效果图

先来感受一下改扩建后的T1航站楼

T1航站楼为啥改扩建?

改扩建哪些地方?

将带来哪些利好?

接着往下看

T1航站楼为什么改扩建?

T1航站楼于1997年投入使用,前列式布局,两层结构。

因为老楼已经接近使用年限,虽多次修理,金属屋面漏雨现象仍然严重,结构鉴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原国际厅空间狭小、设施设备不足,无法满足服务要求。

新老航站楼并肩而立,外部形象不一致也不协调,内部系统不联通、不同步。

改扩建哪些地方?

此次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改造面积为2.4万平方米,概算投资4.05亿元。

改扩建工程按照2035年旅客吞吐量130万人次的保障需求,对原建筑结构进行加固,更新改造幕墙、金属屋面、供电、暖通、给排水、消防、弱电系统,旅客服务流程和相关设施设备。

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建设机组出入境专用通道用房、海关及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用房;对T1航站楼楼前停车场的改造,则是拆除现状下引桥,将新老停车场连为一体。此外,在配套景观绿化、照明等室外工程上也将进行改造。

T1航站楼整体改造工程计划2023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2024年3月30日夏航季换季前投入使用。

改扩建带工程带来哪些利好?

作为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T1航站楼的改扩建,对推动我市口岸开放、巩固交通枢纽地位、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强化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将产生积极影响。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徐州机场国际航班保障能力,提升旅客服务水平。

据悉,项目设计按照安全、绿色、智慧、人文的“四型机场”要求展开。突出协调美观,主要是和T2航站楼保持外观一致,形成整体。重在实用简洁,室内装修务实节俭,通过植入汉文化元素,体现地域文化特色。

在方便旅客灵活转换上,设置国际国内灵活转换区,提高航站楼全生命周期使用效率。同时,结合智慧机场建设要求,打通信息系统,强化数字赋能。

为开放的徐州点赞

近年来,徐州观音国际机场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获得感不断增强,“空铁联运”极大拓展了徐州观音国际机场服务范围,有力巩固了徐州市区域中心城市地位。

徐州将全方位保障工程的建设推进,助力打造精品民生工程,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

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将进一步发挥区域中心国际机场的作用,以高安全品质、高运行效率和高服务质量,让徐州及周边地区群众出行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

更加国际化、更具时代感

与世界连接更紧密!

期待

徐州观音国际机场

早日迈入“双航站楼”时代

来源:徐州发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xuzhouleju0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